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氨基酸模式平衡罗非鱼饲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6-02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弘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氨基酸模式平衡罗非鱼饲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410033514.7。

该发明属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适宜罗非鱼健康养殖的环保饲料配方,该配方的原料组成按质量百分数计算如下:蛋白源原料28~40,脂肪源原料2~9,糖源原料35~55,复合维生素0~3.0,复合矿物盐0~3.0,抗氧化剂0~0.3,粘合剂0~4,纤维素0~13。该发明能够满足罗非鱼最佳生长的营养需求,有效解决了当今罗非鱼养殖过程中由于配合饲料氨基酸不平衡而导致的饲料转化率和蛋白质效率差等问题,不仅提高了产业利润,而且还降低了养殖过程中对养殖水体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具有较强的推广与应用价值。


上一条:“一种半自动施药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超短波扩频通信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