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罗非鱼源无乳链球菌ELISA快速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5-23 00:00:00  来源:

近日,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祝璟琳助理研究员、杨弘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罗非鱼源无乳链球菌ELISA快速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753300.7 。

该发明属于检测技术领域,提供的试剂盒包含酶标板,包被缓冲液、封闭液、洗涤缓冲液、一抗血清,稀释液、二抗羊抗兔IgG-HRP酶标抗体,底物显色液和终止液。其中,所用的包被抗原为用包被缓冲液稀释的浓度为106~108cfu/mL的病原菌液。该间接 ELISA 方法是将已经分离并培养得到的病原菌液作为包被抗原。通过特异性试验、阻断实验、重复性试验及临床检测,证明本发明具有特异性好、灵敏度高、重复性好及快速、简便、准确的特点,可用于罗非鱼源无乳链球菌的临床批量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上一条:珠江所“Fish Nuclear Protein Coding Loci detection V1.0”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测量紫海胆壳径和壳高的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