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测量紫海胆壳径和壳高的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5-2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聂永康、陈丕茂等人完成的“一种用于测量紫海胆壳径和壳高的工具”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20892948.2。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测量紫海胆壳径和壳高的工具,包括一平台,平台上固定设有一竖向刻度尺,竖向刻度尺上设有一可沿竖向刻度尺上下滑动的水平定位杆,平台上以平台与竖向刻度尺交接处为零刻度线刻画有与水平定位杆指向同向的长度刻度线,平台上设有一可沿长度刻度线滑动的滑块。由于紫海胆上有棘刺,使用传统测量工具不便于测量,还会出现实验人员被紫海胆上的棘刺误伤情况,该实用新型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既能便捷地测量紫海胆的壳径、壳高,还避免实验人员被紫海胆上的棘刺误伤,且结构简单,造价低廉,轻便易于操作。


上一条:“一种罗非鱼源无乳链球菌ELISA快速检测试剂盒及其检测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淡水池塘养殖水处理及多功能复合生态沟渠”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