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养殖池塘增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6-0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喻达辉等人完成的“一种养殖池塘增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124193.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养殖池塘增氧装置,包括用于竖向安装在池塘底部、上端伸出池塘水面的底座,其中底座呈由一底板和两侧板构成的槽状结构,增氧装置还包括软管、鼓风机和固定在底座的底板上的曝气管,鼓风机通过软管与曝气管连通。

该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底座,使曝气管喷出的气体沿着底座上涌,将底座内部的水沿着底座槽口方向挤压出去,使水流动,在池塘内放置若干个本实用新型的增氧装置,且保持各增氧装置的底座的槽口方向同时顺着顺或逆时针方向,不但能增加全池的溶氧量,还可以使池塘内的水顺时针或逆时针循环流动,使污物能够集中到排管处。


上一条:“大珠母贝中间培育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罗非鱼养成中期维生素预混料及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