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罗非鱼养成中期维生素预混料及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6-0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罗非鱼养成中期维生素预混料及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026736.6。发明人为文华、田娟、蒋明、刘伟、吴凡、杨长庚。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罗非鱼养成中期维生素预混料及制备方法,它由维生素A、维生素D、E、K3、B1 、B2 、烟酸、B3、B6 、叶酸、生物素、肌醇、维生素C、氯化胆碱、抗氧化剂及脱脂米糠制成。配方合理高效,显著提高了罗非鱼养成中期的增重率和蛋白质效率,提高了血液红细胞计数、血红蛋白含量和血细胞压积,并降低了环境污染,改善了肉质口感。

该发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解决了目前市售维生素预混料中各种维生素含量和配比对罗非鱼养成中期没有针对性,致使罗非鱼养成中期由于盲目和随意使用各种维生素所引起的生长缓慢、饲料系数高以及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


上一条:“一种养殖池塘增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对虾高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