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对虾高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6-03 00:00:00  来源:

南海水产研究所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姜松、喻达辉等人完成的“一种对虾高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12421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对虾高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包括吸污口、自吸泵、塑料排污软管、用于控制吸污口位置的控制杆,其中塑料排污软管连通自吸泵和吸污口,控制杆与吸污口的侧壁相连,吸污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池塘表面用于使池塘表面污物聚集的浮杆。

该实用新型根据对虾高位养殖池塘中由于叶轮式增氧机的搅水作用、水流会沿着一个方向在池塘内流动的特点,设计浮杆,使随水流流动的污物由于浮杆的阻挡作用,最终都聚集在浮杆的一侧,此时,只需要开启自吸泵,控制吸污口即可快速的将污物排出,无需沿着全塘进行作业,省时省力,而且排污彻底。


上一条:“一种罗非鱼养成中期维生素预混料及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半自动施药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