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半自动施药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6-0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孟子豪等人完成的“一种半自动施药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124195.0。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半自动施药装置,包括固定支架、洒药机构、送药机构和驱动机构,其中固定支架安装于待施药区域,送药机构通过软管与洒药机构相连,洒药机构安装在固定支架上,驱动机构与洒药机构相连,驱动洒药机构以固定支架为轨道沿固定支架移动,将药物喷洒在待施药区域。

利用该实用新型的施药装置,养殖人员可直接在池塘岸边进行施药操作,避免养殖人员下塘操作,而且方便快捷,能很大程度上避免养殖人员与药物的接触;此外,施药过程中风力作用的影响也大大降低,养殖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证。


上一条:“一种对虾高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氨基酸模式平衡罗非鱼饲料”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