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海马攀附躲藏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6-23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喻达辉等完成的“一种海马攀附躲藏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263930.6。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马攀附躲藏装置,包括鸟笼形箱体、绳状物和吊坠,其中,绳状物一端与鸟笼形箱体相连接,另一端与吊坠相连接。将海马置于上述鸟笼形箱体中养殖,能够有效减缓水流对海马的冲击作用,并能够为海马营造一个相对隐蔽的躲藏空间,更适宜繁殖期雌雄海马的躲藏;由于聚乙烯密度小于水,鸟笼形箱体可以浮在水中,而吊坠和鸟笼形箱体之间用细绳连接,以固着鸟笼形箱体,通过进一步在鸟笼形箱体内设置攀附物,更适合海马攀附和躲藏。


上一条:“一种可同步检测7种鱼类病毒的多重PCR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便携式手动抽滤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