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跑道式水产养殖水处理系统及其工艺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6-28 00:00:00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王健等人发明的“一种跑道式水产养殖水处理系统及其工艺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135903.0。

本发明涉及一种跑道式水产养殖水处理系统及其工艺方法,属于水产养殖设备技术领域。目前,国内大部分水处理设施和设备的价格,能耗及运行成本居高不下。

本发明利用鱼池间过道下的空间,节约了水处理设备占用空间,减少厂房建造费用;而且鱼池中养殖污水到沉淀池间的距离较短,水处理仓利用水位差自动翻水,低于集中水处理水头损失,大大降低生产成本;所述水处理仓采用下进上出,多级串联的方式进行多级拦截,有助于悬浮物和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拦截的悬浮物都留在底部,方便排污;填料层附着的生物膜对有机污染物有效浊度,调整色度,保证生物膜的富氧环境。本水产养殖水处理系统采用砖混结构,便于施工和安装,维护成本也低;本发明是独立的水处理系统,能有效防止与其他养殖池的鱼病交叉感染。


上一条:北戴河站“牙鲆抗淋巴囊肿新品种选育”通过专家阶段性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利用电厂排烟及灰分培养藻类并制取生物柴油的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