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旋转式的移动床生物过滤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7-0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宿墨等人发明的“一种旋转式的移动床生物过滤装置”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520177.4。

本发明涉及一种旋转式的移动床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 包括移动床箱体,移动床箱体的内部水平设置滚筒,滚筒以挡板作为支撑,能够绕其中心转轴进行转动;滚筒的外壁是多孔板材质,滚筒内设有生物滤料,生物滤料的外径大于多孔板的孔径;滚筒的外壁沿径向均匀布置多个推流板;移动床箱体的上部的左右两侧分别水平设置进水管和出水管,进水管与滚筒顶部的推流板位置相对应;移动床箱体的下部与进水管纵向对应的位置处,水平设有至少一根进气管,进气管的上部设有一排开口朝上的曝气孔;进气管的曝气推力及进水管的进水推力同时作用于推流板,带动滚筒转动;移动床箱体底部设有排污口。本发明制作简单、投资低、能耗低、氨氮处理能力高。

本发明设计巧妙、结构简单、制作简单、排污方便、投资低、能耗低、不需要反冲洗、免维修、氨氮处理能力高。它能够在进行硝化作用去除非离子氨的同时去除养殖系统中大量的固体颗粒有机物的。


上一条:“石斑鱼种质细胞冷冻库的建立与应用”项目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可自动清洗滤水网罩的环道孵化池”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