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可自动清洗滤水网罩的环道孵化池”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7-06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吴凡等人发明的“一种可自动清洗滤水网罩的环道孵化池”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310547913.0。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道孵化池,属于水产养殖领域。一种可自动清洗滤水网罩的环道孵化池,其特征在于:包括环道孵化池,所述环道孵化池底部中间设置有出水口,在所述出水口上安装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高度依照环道孵化池水位高度要求进行设置,在所述排水管外圈设置有滤网框架,所述滤网框架上安装有滤网,在所述滤网框架和排水管之间设置有反冲洗部件,所述反冲洗部件包括贴着滤网设置的反冲洗管,所述反冲洗管壁上面对滤网一侧设置有多个作为反冲洗出水口的出水小孔,所述反冲洗管的进水口设置在滤网框架上方,在所述环道孵化池底部还设置有孵化池进水口和排污口。本发明不仅使滤网安装方便,而且可以自动清洗滤网,提高孵化率和鱼苗的成活率。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可自动清洗滤水网罩的环道孵化池,解决现在环道孵化池滤水网面积偏小,影响了水交换量,制约了单位水体的受精卵孵化量,而当鱼苗脱壳后,由于受到滤水网的拦截,降低了环道池的水交换量并容易造成水质的恶化,进而降低受精卵的孵化率和鱼苗的成活率的缺陷。


上一条:“一种旋转式的移动床生物过滤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虹鳟白化突变品系生长速度的遗传改良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