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鲍鱼的保活运输系统及保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7-2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倪锦等发明的“一种用于鲍鱼的保活运输系统及保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为ZL201410608036.8。

该发明是一种用于鲍鱼的保活运输系统,分为鲍鱼装载区与保活设备区,在运输途中采用具有多种制冷模式与热泵制热模式的冷热供给系统。可实现在运输途中采用多种模式保活,同时具备GPS定位模块保证接近运输目的地后进行逐步唤醒,对鲍鱼的整个运输过程都进行保活控制,能大大提高长途运输的鲍鱼的存活率。同时,相对于现在带水保活运输或持续连续喷淋保活模式,携带水量大大降低,可提高单次鲍鱼的运输量,降低运行成本;GPS定位模块与无线数据传输模块能实现对保活系统的远程控制,报警或发生意外后能进行远程干预,并能实时规划最有利运输行车路线。

该发明的应用能大幅提高鲍鱼保活运输的成活率,又降低了运输成本,大大提高了保活运输的经济效益。


上一条:“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研制”课题通过方案设计评审与模型试验验收
下一条:“一种多功能便携式水产品转运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