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多功能便携式水产品转运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7-2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倪锦等发明的“一种多功能便携式水产品转运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为ZL201410632726.7。

该发明能够满足中华绒螯蟹、主要经济贝类如蛤类、鲍鱼与扇贝的保活运输以及三文鱼块与银鳕鱼块等鱼类产品冷冻与解冻转运。转运箱采用多层式结构,底部为水箱、上部空间分为贮藏腔室与设备区。设备通过半导体制冷器,运行制冷模式,利用载冷器循环泵驱动制冷剂循环,实现贮藏室内三个独立小空间可根据不同的水产品对象设置不同的温度,并通过微型增压泵,间歇式或连续式开启雾化喷嘴,给予水产品对象雾化喷淋。

该发明的应用可满足鲜活水产品的保活转运需求,保活环境温度可调可控,保证了转运的保鲜保活效果。


上一条:“一种用于鲍鱼的保活运输系统及保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海藻与水生外来入侵植物协同微波热解多联产利用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