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带刺鱼类的打捞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7-15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申请的“一种带刺鱼类的打捞工具”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2016200340281。发明人为杨移斌、艾晓辉、胥宁、董靖、杨秋红、刘永涛。

该专利涉及一种带刺鱼类的打捞工具,由手柄、沥水盆组成。沥水盆由钢化塑料制成,沥水盆上设有小沥水孔和大沥水孔;大沥水孔为圆形,大沥水孔的圆形内侧设有呈圆周排列的三角形护垫;所述三角形护垫由软质塑料制成,三角形护垫之间设有间隙。该专利具有两个优点:一是打捞部位采用钢化塑料制成的沥水盆,有效避免采用传统渔网打捞造成带刺鱼类挂在打捞网上,防止带刺鱼类在打捞过程中受伤;二是大沥水孔的圆形内侧设有由软质塑料制成的三角形护垫,一方面能使打捞工具有较大的沥水面积,能快速将沥水盆内的水沥除,另一方面能有效防止带刺鱼类的鱼刺卡进大沥水孔中,防止带刺鱼类挂在沥水盆,减少鱼类在打捞过程中受伤的可能性。


上一条:渔机所研发的“舷提网捕捞成套装备”通过现场验收
下一条:渔工所“长江流域渔政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