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研制”课题通过方案设计评审与模型试验验收
2016-07-27 00:00:00  来源:

7月21日至7月22日,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比例模型模拟试验验收会与新型高海况打捞系统设备详细设计评审会,对渔机所承担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研制”课题进行设计评审与模型试验验收。

渔机所承担研制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是以专业救助船为平台,采用柔性打捞网和主被动复合型波浪补偿技术,创新设计了救助船在高海况条件下对救助打捞对象舱船侧拦截、打捞、起吊一体化新方法,设备系统采用模块、集成、兼容设计,兼顾了海上应急搜救打捞任务和船舶日常救助工作。

会议现场考察了打捞设备比例模型自然水域模拟打捞试验,听取了渔机所所作的新型高海况打捞系统设备详细设计、模型试验研究工作汇报。经讨论,专家组认为渔机所设计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设计方案满足项目要求,技术路线合理、方案设计可行;模型试验有效验证了关键部件及关键技术的可行性,为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的研制提供重要的数据参考,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可据此展开设备研制工作,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设计评审与模型试验验收。


上一条:“一种便携式渔获物取样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用于鲍鱼的保活运输系统及保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