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对虾高位养殖用生物滤床”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8-10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董宏标、张家松等人完成的“一种对虾高位养殖用生物滤床”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833298.4。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对虾高位养殖用生物滤床,包括设置在养殖池水体顶部的滤床和设置在养殖池水体内的提水管道,其中提水管道顶端穿过滤床连接有布水管道,布水管道交错间隔处于滤床上方,提水管道底端内部设有增氧曝气管,增氧曝气管通过气管与一曝气增氧装置相连接,通过形成的提水管道和增氧曝气管,采用气浮提水的方式实现养殖池水体循环,含有沉积物的水体经提水管道上提至上方的滤床中,经滤床过滤净化后再流回至养殖池内,实现对水体的净化处理;同时也使得养殖池上下层水体能充分交流。养殖池水体顶部的滤床还能起到遮荫效果,为对虾提供良好栖息环境,有益生长。


上一条:“一种珍珠白品系红罗非鱼的家系选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绿鳍马面鲀人工繁育技术”项目苗种生产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