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能效养殖池的水流控制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8-29 00:00:00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朱浩等人发明的“一种能效养殖池的水流控制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415814.1。

该发明是将能效养殖池分为养殖池和净化池,在养殖池周围设置有隔墙,连续独立设置多个,形成养殖区,在养殖区旁设置水流推进器,水流经过净化池后流入各养殖池,养殖池内的水体再由排水管流进养殖池外的排水渠,排水渠的水体自流至水流推进器,再由水流推进器推至净化池,形成一套自循环的能效养殖池。

该发明的能效养殖池水流控制方法是集循环水、集污和流水养殖为一体,既形成循环水效果,也能够进行流水养殖,可提高养殖品质和效率,又能将水中污物集中,并得到有效利用的同时及时清理干净。本发明方法不仅节约水资源,而且提高养殖单产,简化养殖和捕捞操作,以及提高养殖品质和产量。


上一条:渔机所“渔船船型优化节能技术与高效捕捞装备系统集成”项目通过专家鉴定
下一条:“一种南极虾加热凝结设备”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