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水产养殖系统的循环水微过滤装置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8-3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张业韡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水产养殖系统的循环水微过滤装置和方法”获得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310547895.6。

该发明是一种循环水微过滤装置。滤网筒是由多片平面滤网组装而成,滤网筒的横截面呈现为正六边形。感应标记以等距的形式均布于滤网筒的周沿。微过滤装置的进水口采用扩散形圆管,出水口为扁口,并且往上倾斜,以减少进水的冲力;进水口平均分散水流至滤网网片,减少其由于特定位置水流过大引起损坏。滤网筒每次只旋转一个面,旋转的同时,冲洗一片使用过的滤网。比较传统的微过滤装置,更节约能源,同时增加设备和配件的寿命;简化了滤网的安装方式。


上一条:“一种牙鲆工程化池塘高效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养殖池精准投喂装置及投喂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