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养殖池精准投喂装置及投喂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8-31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张业韡等人发明的“一种养殖池精准投喂装置及投喂方法” 获得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47924.0。

该发明是一种养殖池精准投喂装置,饲料桶上设置重力传感器,重力传感器监测饲料桶内饲料的实时重量将监测信号反馈给控制系统;箱体旋转机构由箱体旋转电机驱动转动;外箱体内的下部还设有计料盘,计料盘的上盖板、下盖板均具有同样的扇形缺口,并相互错开,中料仓具有多个与扇形缺口对应的扇形料仓;中料仓由步进电机驱动转动,控制下料速度;计料盘下部外箱体的侧壁上设有进气口和进气电磁阀,进气电磁阀与控制系统电连接;外箱体内的底部的撒料送气装置与进气口连通,并与下盖板下方的落料区域对应,落料区域顺着吹气方向的前端设置撒料通道,撒料通道设置为伸缩结构,通过其前端的撒料口将饲料喷出;撒料电机由控制系统控制。该发明能够根据鱼塘自身的特性,及鱼类进食的习性,进行自动化调节,精确控制投饲量,投饲位置,投饲范围,投饲速度,投饲角度等。


上一条:“一种用于水产养殖系统的循环水微过滤装置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都市型高效循环养殖系统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