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草坪式沉水植物移植模具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09-19 00:00:00  来源:

近日,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陈家长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草坪式沉水植物移植模具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444475.X。

本发明属于环境修复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草坪式沉水植物移植方法。当前沉水植物的移植方法多是将沉水植物直接栽种在水体的底泥中,由于鱼类搅动、风力搅动以及透明度低、光照差等因素,沉水植物成活率很低,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富营养化水体的沉水植物修复技术的发展。为此,课题组设计了一种能克服这一问题的发明,提供了一种新型的草坪式沉水植物移植方法,其结构简单、操作简便易行、成本低廉、能够有效提高沉水植物栽种的成活率。本发明对于推动沉水植物修复技术在大型湖库环境修复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一种近海养殖水域环境监测和预警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鱼的体长体重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