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海水培育珍珠贝幼虫的附着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9-27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邓正华、喻达辉、张博等完成的“一种海水培育珍珠贝幼虫的附着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095841.X。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海水珍珠贝幼虫的附着装置,包括若干个按一定间隔竖向放置的附着网片,附着网片依次用连接件串联接在一起,附着装置在顶面附着网片的上方有一用于将附着装置悬挂起来的悬挂结构。该实用新型采用附着网片为珍珠贝苗种在幼虫的后期提供附着点,并将20目筛绢网与150目筛绢网重叠使用,相当于把150目筛绢网分成均匀的一格一格的空间,增加了表面摩擦力,幼虫随水流经过网片相比于传统的附着板更容易着落;同时筛绢网能够通水、通气和通饵料,附着在其上的任何位置的珍珠贝苗相当于处于相同的条件下生长,能有效保证培育的珍珠贝苗种的规格整齐一致。


上一条:“一种合浦珠母贝家系选育苗种培育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珠江所“淡水养殖细菌性烂鳃病疫苗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