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鱼的体长体重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09-19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鱼的体长体重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1125847.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鱼的体长体重测量装置,包括测量箱、处理器、存储器、体长输入装置和种类输入装置,存储器、体长输入装置和种类输入装置均与处理器连接,体长输入装置包括感应板和条形码扫描装置,沿感应板设有以感应板的右端为零点的尺度标记,尺度标记为条形码,条形码记载有对应的尺寸信息,感应板的底部设有体重计。测量时,鱼体的一端与感应板上尺度标记的零点对齐,鱼体的另一端所对齐的尺度标记,通过条形码扫描装置快速识别,同时配合体重计完成鱼体重量信息的采集。该实用新型不需要人工读数,设备可读取和输入鱼体长度、重量,与种类输入装置的数据相匹配,达到了鱼的体长、重量和种类的同步记录效果,方便直观,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条:“一种草坪式沉水植物移植模具及其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株解淀粉芽胞杆菌及其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