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网箱养殖自动投饲平台系统及操作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0-18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江涛等人发明的“一种网箱养殖自动投饲平台系统及操作方法” 获得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247051.4。

该发明是一种网箱养殖自动投饲平台系统,包括若干养殖网箱的投饲装备和浮体投饲平台,在投饲平台的矩形船体中央,立式紧密排布若干对料仓,料仓的锥形底部通过阀门连接螺旋输送喂料机的进料口,每对料仓的两螺旋输送喂料机共同连接一台闭风器,闭风器的下方布置一根风道,风道两端分别连通罗茨风机和分配器,闭风器与风道连通,每台分配器上带有一根进料管和若干输料管,进料管能够在该台分配器的不同输料管之间切换,每次单独连通一根输料管,每个养殖网箱的中心处配置一个可水平旋转的洒料器,每根分配器的输料管分别连接一个洒料器。本系统采用远程并行远程控制和气力输送,实现了自动精准投喂,可大幅度节省人工,有利于对养殖网箱的集中监控及管理。


上一条:“水产动物养殖试验围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如东示范点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