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近海环境调查水质连续监测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0-1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近海环境调查水质连续监测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0018450.8。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近海环境调查水质连续监测系统,包括太阳能供电装置、数据接收装置以及具有无线数据发送功能的水质监测仪,其中水质监测仪包括浮设在水面上方的主机以及浸没在水体内并与主机电性连接的探头;太阳能供电装置与主机电性连接并为主机供电;数据接收装置安放于陆地并接收水质监测仪发送的无线数据和监测方法。

该实用新型利用太阳能和水质监测仪内置的供电装置进行供电,可以进行全天候的连续监测,并且利用水质监测仪的无线数据发送功能将数据传输到陆地的数据接收装置中进行自动记录、储存,因此无需人工操作也可以达到连续监测的目的,大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该实用新型可应用于近海水质的连续监测。


上一条:“大型海上渔业综合服务平台总体技术研究”技术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一种甲壳类动物体长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