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甲壳类动物体长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0-1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等完成的“一种甲壳类动物体长测量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1087312.7。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甲壳类动物体长测量装置,包括测量尺、固定爪和活动爪,其中,固定爪固定在测量尺前端,活动爪设在测量尺上并具有与固定爪对向运动的行程,活动爪上设有测距触发按钮;测距触发按钮电性连接有测量固定爪与活动爪之间的测距部件,测距部件电性连接有控制器,测量尺后端设有手柄。

该实用新型能够实现自动测量、自动保存的功能,而且不需要把动物样品取出,可以有效减少对动物样品的干扰,结果准确。该实用新型可应用于甲壳类动物体长自动测量。


上一条:“一种近海环境调查水质连续监测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秦岭细鳞鲑人工繁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