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流通运输的保活运输车及保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0-2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徐文其等发明的“一种用于流通运输的保活运输车及保活方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08910.8。

该发明涉及的运输车分为保活对象装载区和保活设备区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区域,在保活设备区分别配置有电力供应系统、冷热供给系统、雾化喷淋装置、曝气增氧设备、净化杀菌设备,车厢环境监测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控制系统控制和维持保活设备区所有系统和设备的运行工作;所述冷热供给系统能实现制备冷风或者制备冷水的制冷模式,或者转换为制备热风或者制备热水的热泵制热模式;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保活对象及其保活工艺需求,控制保活运输车内所有设备或系统的运行,实现三种保活模式任意一种保活模式独立工作。该发明的应用可提供一种用于流通运输的保活运输车及保活方法,能够适应多种保活模式的工作,实现保活流通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对保活系统的实时全程监控和保活过程的动态调整,不仅解决满足各种对象的各种保活方式的保活流通运输需求,而且解决现在流通运输的过程中,因为突发事件造成损失的缺陷。


上一条:“脆江蓠(Gracilaria chouae)浅海筏式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水产品肉糜连续式漂洗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