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鲍鱼的海水喷淋保活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6-10-24 00:00:00  来源:

日前,由渔机所倪锦等发明的“一种鲍鱼的海水喷淋保活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410608037.2。

该发明通过增设保活前处理环节,将待保活鲍鱼预先放入水箱停食暂养,再转载到保活运输车,利用冷海水喷淋均匀降温至适宜温度;在保活运输过程中采用冷海水复合喷淋工艺,使得鲍鱼逐步进入适应性休眠状态;在接近目的地时,进行海水喷淋升温适应性唤醒,匀速升高鲍鱼温度至目的地所处海区日均温度;到达目的地进入养殖水体后,采用先停食,后渐次增加投喂量工艺,使鲍鱼逐步恢复生理代谢,保证成活率。提供的鲍鱼海水喷淋保活运输方法,对鲍鱼捕捞后至投放市场的整个运输过程进行保活控制,进一步降低鲍鱼在保活运输中的死亡率,提高运输安全性,解决现有技术方案在解除休眠与运输途中休眠鲍鱼的死亡问题。


上一条:“一种水产品肉糜连续式漂洗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自主设计的BAD13B00-TD03型过洋性拖网水平扩张装置通过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