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自主设计的BAD13B00-TD03型过洋性拖网水平扩张装置通过现场验收
2016-10-20 00:00:00  来源:

10月1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江苏省苏州市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过洋性渔业捕捞技术与新资源开发”课题研发的“BAD13B00-TD03型过洋性拖网水平扩张装置”进行了现场验收。

“BAD13B00-TD03型过洋性拖网水平扩张装置”为矩形曲面结构,翼弦2.3m,翼展2.1m,投影面积4.8m2,重量 1.56 t。作为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过洋性渔业拖网水平扩张装置,经风洞模型试验验证,在工作冲角30°时,升力系数为2.25,阻力系数为0.599,升阻比为3.76,与普遍使用的矩形V型曲面网板和矩形V型复翼式网板相比,阻力下降22.2%,综合性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

与会专家现场察看了课题组研制的水平扩张装置,听取了课题组汇报,专家组认为该装置达到了设计目标,适用于我国目前过洋性渔业拖网作业需求。同时也对进一步总结课题科研成果、加强成果转化与宣传、开展配套网具及捕捞技术研究、海上生产实验、市场推广应用等提出建议。


上一条:“一种鲍鱼的海水喷淋保活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水产动物养殖试验围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