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鲍育种池”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0-28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姚托、王江勇等完成的“一种鲍育种池”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0281216.4。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鲍育种池,包括池壁、池底和附着基,附着基由水泥板构成,水泥板架空平铺在育种池的池底。采用水泥板作为鲍的附着基,水泥板与鲍的天然附着基体礁石更为接近,所以附苗效果好;采用高脚水泥板作为鲍育种池的附着基,在稚鲍长到幼鲍、成鲍时,附着基可以不更换,减少了传统育苗中剥离稚鲍转板的风险,同时,育苗的前期准备工作及附苗后的清污工作简单,节省了工人劳动力;还可以使育种池中水流更加畅通,不产生缺氧空间,有利于提高浮游幼虫的成活率。


上一条:“一种用于鉴定才女虫复合体种类的引物及方法和应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长江所等单位“重要淡水鱼类资源增殖技术及应用”成果通过中国农学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