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单管大型网箱的立管架及其与单管浮管框架的连接结构”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12-29 00:00:00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陶启友、王绍敏、胡昱等人完成的“一种单管大型网箱的立管架及其与单管浮管框架的连接结构”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20754607.9。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单管大型网箱的立管架及其与单管浮管框架的连接结构,该立管架包括用于插装拦网支撑杆的二通管支座和用于将立管架套装在单管浮管框架上的二通管底座;其中,二通管支座竖向设置、二通管底座水平设置,二通管支座的下端管口端面为内凹圆弧面、上端管口用于插装拦网支撑杆;二通管支座以下端管口端面紧密抵接在二通管底座管壁外侧面的位置与二通管底座连接固定,二通管底座的管壁上设有位置靠近于二通管支座的限位通孔。该实用新型的立管架在单管浮管框架上的固定仅需要焊接一个限位块,其对单管浮管框架力学性能的影响小,并且连接结构简单可靠,能够减少立管架安装的施工时间。


上一条:东海所“虾贝类高效加工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及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采用高速逆流色谱从海刀豆中分离多酚单体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