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虾贝类高效加工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示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及现场验收
2016-12-30 00:00:00  来源:

12月23日,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赴崇明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成果转化项目“虾贝类高效加工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示范”进行了中期检查及现场验收。会议在协作单位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专家组由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上海市水产研究所施永海教授及高级工程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乔勇进研究员组成,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丰东升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杨宪时研究员的课题汇报,考察了工厂生产现场,审阅了相关材料,鉴评了相关研发产品,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计划进度,建议进一步完善产业化生产技术,加快产品生产销售进程。

项目组在课题实施期间,研究了虾贝类原料保鲜贮藏和预处理方法,开发了软烤虾等4种温和加工水产即食制品,水分含量45%产品不经高温杀菌,25℃以下安全贮藏流通6个月以上,菌落总数<10000 CFU/g。优化了工艺参数和包装条件,制定了产品企业标准和生产操作规程。购置了热风旋转烤炉等相关设备,完成了相关设备设施的改造配套及调试运转,在上海大瀛食品有限公司建成了年处理水产原料40吨的工业化示范生产线,进行了产品的试生产。


上一条:“淡水鱼类工厂化养殖系统技术集成与示范”江苏南通示范点通过现场验收
下一条:“一种单管大型网箱的立管架及其与单管浮管框架的连接结构”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