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青岛市海水养殖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2019-11-05 09:24:42  来源:

日前,青岛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年青岛市重点实验室验收结果,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青岛市海水养殖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该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2月获批建设,主要针对青岛市海水养殖健康和渔业资源养护中所面临的生物风险,开展流行病学、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生物安保产品创制和生物安保技术体系构建等方面的研究,探索海洋渔业健康和生物安保的新理论、新途径、新技术和新模式,形成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促进海水养殖业的健康、高效和可持续发展。2年建设期内重点实验室共发表学术论文65篇,其中SCI/EI源期刊论文39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3项;报批国家标准6项;已发布行业标准3项;参编专著21部;主办、承办国际会议4次;获省部级奖励技术推广类一等奖1项。

重点实验室今后将继续围绕海洋渔业健康相关的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开展科研创新研究,进一步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争取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平台,在落实青岛海洋攻势和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上一条:2019年农业农村部“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渔业“走出去”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暨涉渔农技协负责人国际合作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下一条:凡纳滨对虾高抗种虾选育及苗种培育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