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农业农村部2019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丝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举办
2019-09-30 08:20:35  来源:

9月16日至2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海水养殖技术培训基地承办的农业农村部2019年扬帆出海人才培训工程—“丝路国家海水养殖技术培训班”在青岛举办。结业仪式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卢琰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总干事黄倢,原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渔业部部长、印度尼西亚水产养殖协会会长Rokhmin Dahuri Ismail,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及授课专家、培训班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

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从海水养殖苗种繁育、水产育种技术、生态健康养殖模式、营养饲料、水产疫病防控和水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等方向开设了33节课程;安排学员赴寻山集团有限公司、荣成褚岛水产有限公司、青岛瑞兹海珍品发展有限公司等水产知名企业和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鲆鲽鱼类遗传育种中心现场考察,使学员对中国先进的海水养殖技术和产业发展规模有了深入全面地了解;培训期间学员集体参加了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国际论坛暨2019年绿色养殖发展研讨会,了解和交流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技术和模式。

培训班负责人李健副所长表示,希望学员继续与黄海水产研究所授课专家保持联络,面向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发展的科技和产业诉求,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水产养殖水平的提升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培训班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通过系统学习和参观调研深入了解了中国先进的水产养殖情况,希望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更广泛的渔业科技和产业合作。

培训班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讲话

结业仪式上,刘英杰副院长、黄倢总干事、Rokhmin Dahuri Ismail会长、李健副所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培训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孟加拉国、埃及、突尼斯等8个国家的20名政府官员、优秀青年科学家、渔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班的举办彰显了我国海水养殖技术科技发展成就,提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养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各国水产养殖科技交流,对实现通过水产养殖发展来解决粮食安全、提高人民的营养水平和生活水平、推动世界渔业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结业仪式合影

上一条:丝路国家水产养殖国际论坛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国际水产养殖生物安保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