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由珠江所制定的《锦鲤售卖场条件》(SC/T 5708-2019)等2项农业行业标准颁布实施
2019-09-13 11:22:36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196号文件发布了一系列农业行业标准公告,由珠江水产研究所作为第一承担单位,观赏渔业研究室汪学杰研究员、宋红梅副研究员分别主持制定的水产行业标准《锦鲤售卖场条件》(SC/T 5708-2019)、《金鱼分级 水泡眼》(SC/T 5709-2019)正式颁布,定于2019年11月1日实施,上述新颁布水产行业标准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提出,归口单位为挂靠在我所的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观赏鱼分技术委员会(SAC/TC 156/SC 8)。

迄今为止,由珠江所完成,获农业农村部颁布的观赏鱼相关农业行业标准已达16项,逐步完善我国观赏鱼领域的农业行业标准体系。同时,为推动标准的普及应用,学科还将新颁布的行业标准补充到已有的标准实施宣传册《观赏鱼标准知多少》,几年来已宣贯千余册,推动了我国观赏鱼行业标准化进程。

上一条:渔工所“浅海围栏牧场设施桩基及布局工程设计研究”顺利通过课题验收
下一条:南海所海水鱼类网箱养殖环境效应方面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