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主编的《中华鲟保护生物学》正式出版
2019-08-28 10:52:55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杜浩研究员、张辉研究员等主编的专著《中华鲟保护生物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华鲟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梯级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中华鲟自然种群日趋衰退。以中华鲟为旗舰,保护中华鲟就是保护整个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及水域生态系统,对于维护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华鲟保护生物学》是一本中华鲟研究最全面和系统的学术专著,凝聚了长江所从事中华鲟保护的三代科研工作者40余年的心血和智慧。该书的出版,将为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宝贵的理论依据和技术途径,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渔业资源管理和环境科学等领域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高校师生提供资料参考。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分别为此书作序。

上一条:南海所海水鱼类网箱养殖环境效应方面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获批两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