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锦鲤脑细胞系的构建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8-12 09:03:12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王英英助理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锦鲤脑细胞系的构建方法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 2015 1 0531300.7。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锦鲤脑细胞系及其构建方法,属于细胞生物学范畴。本发明还提供了锦鲤脑细胞系在水生动物病毒分离中的应用。本文对来源于锦鲤的脑组织进行细胞培养,初步确定了锦鲤脑细胞的培养条件,进行了染色体分析,建立了锦鲤脑细胞系,并检测了细胞对锦鲤疱疹病毒(KHV)和草鱼出血病病毒(GCRV)的敏感性,为后期建立锦鲤细胞系和锦鲤疱疹病毒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狼鳗人工繁育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下一条:“棕点石斑鱼♀×蓝身大斑石斑鱼♂杂交育种和苗种培育技术”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