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船载鱼池自平衡系统和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2019-08-09 09:44:10  来源: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张宇雷等人发明的“船载鱼池自平衡系统和方法”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201610903848.4。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船载鱼池自平衡系统及方法,其中系统包括:一陀螺仪,固定于至少一船载鱼池所在的船体结构上;一控制端,连接陀螺仪;以及一平衡控制机构,连接船载鱼池。该发明主要适用于深远海大型海上平台养殖工况,可使船载鱼池的水面不随船体的倾斜晃动而变化,不影响养殖个体的生长环境,鱼池的水和养殖个体不会溢出鱼池,减少了生产损失,并具有自动化程度高、通用性强的优点。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101”号、“北斗”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渤黄海共享航次(夏季)任务返航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船载养殖舱”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