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应用在质谱仪中的减压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5-20 10:54:52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王鹏等人完成的“一种应用在质谱仪中的减压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621320449.7。

该实用新型包括液样进样管和减压管路,减压管路包括缓冲罐、连接管以及降温减压罐,缓冲罐的上端侧壁上设有进液口,液样进样管的末端通过法兰连接缓冲罐的进液口,且液样进样管安装有第一减压阀。

该实用新型中液样先通过第一减压阀实现有效的减压,然后进入缓冲罐内,缓冲罐采用溢流的方式出液,这样使得液样的压力得以降低,不至于在泵的作用下产生激射的情况,液样随即进入降温减压罐中,通过降温的形式降低液样的温度,这样防止液样在加热时温度过高造成蒸发,从而造成管路内部压力过大。

上一条:黑龙江所“一种载玻片染色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视频水生生物采样器及采样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