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我国近海鲸豚类种群数量及其栖息地选择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珠海召开
2019-04-08 09:17:01  来源:

3月2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院级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我国近海鲸豚类种群数量及其栖息地选择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珠海召开。项目组邀请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环处处长郭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环中心樊恩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克雄研究员、汕头大学刘文华教授、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保护办主任洪荣标作为咨询专家出席会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处和项目承担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王俊研究员主持。

王俊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预期目标、课题设置等。三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对各课题的实施方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存在不足和改进方法。郭睿处长从管理需求上对项目及课题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加强对鲸豚类误捕误伤等方面的调查和重要栖息地研究,同时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为管理部门保护措施制定提供科学支撑。

通过项目启动会,项目各课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任务和目标,优化了实施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南海所对不同营养级海洋生物体重金属生物可利用性和人类健康风险的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徐跑主任一行赴如东推进河蟹良种选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