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徐跑主任一行赴如东推进河蟹良种选育工作
2019-04-04 15:07:27  来源:

为扎实推进“阳澄湖1号”中华绒螯蟹良种选育工作, 4月1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研究员一行赴江苏如东开展抱卵亲蟹“挂笼排幼”工作。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人大主席张春燕、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茂友、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主任丁惠明等一同参加。

在如东育苗基地,徐跑主任一行与育苗场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亲蟹培育过程,并提出了“阳澄湖1号”中华绒螯蟹F5代苗种培育方案。在池塘边,实地查看了亲蟹抱卵情况和胚胎发育状况,对大规格亲蟹(6母8公)高达90%以上的成活率表示非常满意。在基地现场,徐跑主任对自发前来参观大规格亲蟹“挂笼排幼”的养殖户介绍了“阳澄湖1号” 中华绒螯蟹的扣蟹培育技术、大规格成蟹养殖技术以及河蟹“863”生态养殖模式,受到养殖户的热烈欢迎。

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室唐永凯副研究员、李建林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我国近海鲸豚类种群数量及其栖息地选择研究”项目启动会在珠海召开
下一条:科学认识渔业资源增殖、海洋牧场、增殖渔业内涵及其发展定位,采取精准措施保障海洋牧场建设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