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陆河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
2019-01-10 11:49: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月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陆河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是保护水产养殖业赖以生存和持续发展的水域环境的重要基础,是水产养殖业依法行政的基本遵循,对推动汕尾市陆河县水产养殖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广州大学、汕尾市环境监测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陆河县相关部门和镇政府有关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负责人、南海所黄洪辉研究员的汇报,审议了《规划》相关材料,认为该《规划》在协调陆河县水域滩涂功能和生态保护关系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划定了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养殖区,优化调整了水产养殖业发展空间布局,稳定了基本养殖水域面积;《规划》编制符合农业农村部有关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工作要求,规划依据充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划定的禁止养殖区、限制养区和养殖区与有关规划相衔接,具有可行性,建议《规划》经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

上一条:乌苏里白鲑全人工繁殖首获成功
下一条:南海所“黄唇鱼生殖群体构建和人工养殖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