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长江上游、三峡库区片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北碚召开
2018-10-30 14:37:4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18年10月15日,“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专项长江上游、三峡库区片区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北碚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环境科学观测实验站召开。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西南大学、内江师范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重庆市水产科学研究所、贵州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等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片区专题任务参与单位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片区负责人刘绍平研究员和倪朝辉研究员分别主持,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书记和项目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专题任务承担单位分别从合同内容、工作开展、调查结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承担任务以来的工作情况。危起伟研究员对各专题承担单位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质询。各参会单位从各自区域特点和调查中的难点与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重点讨论了2017年和2018年项目重点任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危起伟研究员感谢各参与单位对长江专项工作的支撑,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任务书要求,特别是鱼类种类组成调查任务中的网格要求,同时要以项目为中心,认真进行总结和凝练整合,形成系统性成果。

陈大庆书记最后指出,长江专项是新世纪以来关于长江流域渔业资源与环境的第一次系统调查,各专题任务单位在有限的条件下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各单位需进一步结合调查任务要求,系统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长江专项的顺利实施。

上一条:河南大宗淡水鱼体系到淡水中心考察交流
下一条:长江所“水生动物信息采集分析系统”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