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评审
2018-10-25 15:17: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6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编制的《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规划(2018—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海洋局南海工程勘察中心、广东省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预报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评审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规划》项目负责人、南海所陈丕茂研究员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经认真审议和讨论后认为,该《规划》总结了广东省以往人工鱼礁建设的成效与经验,并根据广东省沿海资源环境特征、渔业资源现状、海域开发利用情况,提出了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区选址、礁体选型、规格选择、礁区布局、建礁规模、技术研发应用的规划内容和规划目标;符合广东省海洋功能区划、广东省海洋生态红线及相关规划,编制依据充分,资料翔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规划思路清晰,指导思想、原则、定位和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可行,符合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和渔业资源环境保护实际,最后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为编制好该《规划》,南海所此前组织开展了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区选址调查与勘探,组织编制了《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区选址海底地形地质调查报告》、《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区选址岩土工程勘察报告》、《广东省沿海规划新建人工鱼礁区通航安全影响研究报告》、《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一批专题报告,并以此为基础,最终编制形成了报审的《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规划(2018—2030)》。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用于中华鳖苗种培育的养殖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凡纳滨对虾生态养殖模式”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