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凡纳滨对虾生态养殖模式”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18-10-17 15:08:47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0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在滨州汇泰集团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和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凡纳滨对虾生态养殖模式”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滨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关于凡纳滨对虾生态养殖模式特点、意义及养殖效果的汇报,在收虾现场实地查看了收获盛况;核查养殖档案、放苗数量及接种的生物饵料种类;现场随机抽样,对体长及体重进行测量,检查生态养殖模式下对虾的健康状况。对虾生态养殖模式下,通过接种卤虫、蜾蠃蜚和藻钩虾,极大节省了人工配合饲料的使用。经过3-4个月的养殖,亩产达到了60公斤以上,对虾规格达到12-25g/尾。验收专家一致认为,此养殖模式提高了黄渤海沿岸盐碱地的利用价值,使广大虾农和企业增产、增收,并可从源头上降低水体富营养化发生的可能性,增强养殖对虾的抵抗力和抗逆性,提高对虾品质,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价值。

上一条:南海所编制的《广东省沿海人工鱼礁建设规划(2018-2030)》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中国对虾“黄海5号”养殖及亲虾培育通过专家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