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2018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研修班学员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交流
2018-09-05 08:17:2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8月29日,参加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研修班学员一行50人到黄海水产研究所交流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病研室”)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培训班领队方秀珍、项目官员朱玲及培训班学员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徐甲坤向来自南非、肯尼亚、加纳、柬埔寨、菲律宾、泰国、圭亚那、古巴、苏里南等9个国家学员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病研室张庆利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详细讲解了我所自主研发的水产养殖病原现场快速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的原理,演示了试剂盒的使用操作方法,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了试剂盒的操作演示,反响热烈。应广大学员需求,我所向菲律宾、南非、古巴、肯尼亚和柬埔寨5国提供对虾及鱼类病原检测试剂盒50余套。病研室杨冰副研究员介绍了对虾白斑病(WSD)和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IHHN) OIE参考实验室运行情况。随后,学员们实地参观了病研室、对虾白斑病(WSD)和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IHHN)OIE参考实验室及国家级水产品质检监督检验中心,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我国水产动物病害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研修班合影

试剂盒培训现场

试剂盒培训现场

上一条:“一种半滑舌鳎雌雄苗种自动分拣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陈修报博士参加第34届国际湖沼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