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编制的《云浮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通过论证
2018-08-02 16:37:54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23日,云浮市畜牧兽医渔业局组织专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编制的《云浮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论证,论证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广东省海洋与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等单位。论证会由云浮市畜牧兽医渔业局副局长李沃林主持,云浮市环保局、云浮市水务局、云浮市国土局、云浮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论证会。

项目负责人王广军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规划》编制背景、规划依据、编制过程、功能区划、规划目标以及保障措施等情况,《规划》根据云浮市自然条件、水域滩涂利用现状、水生生物资源现状、社会经济现状及渔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云浮市水域滩涂开发的总体思路、主要措施、主要目标,科学划定了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

论证专家组认为,《规划》目标明确、依据充分、数据翔实、规划科学、重点突出,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技术经济发展趋势和云浮市渔业产业发展需求,与国家、省、市相关规划衔接较好,可操作性强,建议尽快报批实施。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水产遗传学大会
下一条:东海所主持的上海市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海丰滨海盐碱池塘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