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牵头建设的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重点实验室通过“十三五” 试运行期满考评
2018-07-24 10:32:28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十三五”农业农村部试运行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期满考评结果》的通报,其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牵头建设的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顺利通过试运行评估。

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学科群于2016年12月由农业农村部批准建立并进入试运行,学科群下设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极地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和远洋渔船与装备重点实验室5个重点实验室,分别由我所、黄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南海水产研究所和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作为依托单位。学科群在试运行期间,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开展了重要远洋渔业水域资源调查评估,开发了一系列新渔场,研发了多种捕捞新装备,业务化运行的远洋渔情服务系统覆盖8个主要捕捞海域,建立了远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

通过考评后,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正式纳入农业农村部学科体系进行运行管理,东海所作为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按照《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做好牵头协调工作,积极做好学科群体系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运行管理,加强学科群内协作,组织开展协同创新。学科群将继续立足远洋和极地渔业产业重要需求,结合优势学科方向,开展区域共性和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为远洋渔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开展广西近海渔业资源养护情况调研
下一条:依托黄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两个部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组织的试运行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