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渔业科技转化中心”在海南省临高县揭牌成立
2018-06-07 16:01:05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6月2日至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印庚带领有关专家赴海南省临高县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与海南昌弘海洋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海洋渔业科技转化中心”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临高县县委、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海南昌弘海洋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积光、总经理黄学忠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利用海南全岛建设国际自贸区的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临高县海洋渔业科技创新,促进地方海洋渔业持续较快发展。活动各方均表示要以产学研示范基地的成立为契机,结合各自优势资源,以临高县产业体系为基础,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技术依托,提出海洋产业示范区与渔业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重点开展海洋渔业领域技术交流与合作、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为海南昌弘海洋发展有限公司长期发展规划以及海南省海洋渔业发展提供技术成果和智力资源。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还先后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听取了海南省海洋渔业发展现状、自贸区发展新格局以及新型渔业发展规划和要求,在石斑鱼工厂化苗种繁育技术、循环水养殖、尾水处理、疾病防控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中渔科102”号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搭载共享航次——“渤海生态综合调查”任务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应邀参加2018亚太水产养殖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