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珠江所组织召开《珠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项目预备论证会
2018-06-04 15:52:13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6月1日,珠江水产研究所在广州组织召开《珠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项目预备论证会,来自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部华南督查局、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利部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水科院刘英杰副院长、珠江所徐瑞永所长、朱新平副所长、科研处及有关处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科院科研处刘永新副处长主持。

珠江所徐瑞永所长对专家们在百忙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集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更好地通过论证做准备。刘永新处长介绍了前期项目研讨和谋划的过程,阐明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财政专项的整体安排和进度要求。接着,朱新平副所长汇报了我所在珠江渔业与生态研究工作的整体框架和今后的安排,渔业资源生态研究室李新辉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工作基础、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目标等,与会专家就上述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刘英杰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国际国内整体视野谋划珠江资源与环境工作,希望通过专项的实施,搭建大珠江资源与生态研究的平台,并从专项意义、具体内容设计、与已有工作的衔接、重点任务梳理、预期目标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会议从更高的视野认识到推进此项工作的迫切性,再次明确了项目设计的整体思路、重点任务和运行机制,为下一步积极谋划争取项目立项和任务执行奠定基础。


上一条:渔机所“一种养殖池塘吸污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珠江所全雄杂交鳢苗种: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