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1项成果获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018-05-24 10:39:3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周德庆研究员主持,荣成泰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完成的“贝类食用安全典型危害因素检测与控制技术的建立与应用”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我国贝类产量大,占水产品总产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贝类具有滤食特性,易从环境中富集生物毒素和致病微生物等危害因素,严重影响着我国贝类出口贸易,直接威胁消费者食用安全,制约我国贝类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该成果针对海产贝类中的典型危害因素,建立了检测、风险评估、预警与消减控制技术,形成了完善的贝类食用安全典型危害因素的检测与控制技术体系,并在实际生产中应用,对打破国外对我国贝类产品出口的技术壁垒、推动贝类加工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上一条:南海所圆燕鱼人工繁育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淡水中心“一种刀鲚耳石微化学分析前处理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